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办幼儿园收费或涨五成 厦门岛内两区已明确下学期调价

厦门公办幼儿园收费或涨5成 两区已明确下学期调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我市公办幼儿园获准下学期提价,提价幅度在40%至50%,新标准是福建省两年前制定的。

收费标准参照省属幼儿园

据介绍,2015年8月,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发布通知,宣布省属公办幼儿园全面提价;2016年8月,三部门发布新的《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允许各地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住宿费由各地在不超过省属同类型幼儿园收费标准基础上制定。换句话说,允许各地参照省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制定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不过,去年厦门没有启动调整。

各区自行决定是否提价

本报的消息来源说,厦门将从下学期起调整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不过,这轮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由各区决定,即它们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执行2015年省属幼儿园收费标准。目前,岛内两区的公办幼儿园已经决定下学期提价,其他区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分析】

公办园调价后

收费仍低廉

公办幼儿园如果执行2015年省属幼儿园收费标准,每生每月的保育教育费比过去提高160元至200元不等,幅度在40%-50%。

提价之后,厦门最好的公办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费每个月收费是560元,按照一学期4.5个月计算,一学期收费2520元,和高端民办园相比,堪称“小菜一碟”。可能也是因为公办幼儿园的低廉收费,使公办园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目前25.6%的本市户籍幼儿可进入纯公办园就读。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