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两名辅警跳进水库 成功救起跳水轻生男子

昨日凌晨,湖里分局禾山派出所辅警中队两名辅警在湖里区围里社埭辽水库成功救起一名跳水轻生男子。

事发时,禾山所辅警中队围里队员张昆鹏、尤伟强正执行夜间至凌晨围里社区的巡逻工作。凌晨2时许,下着大雨,当他们巡逻至警务室周边路段时,突然有一名女子朝他们跑过来,边跑边冲他们大声呼喊:“救命啊!有人跳水了!”二人顿时觉得事态严重,立即询问该女子具体事发地点,“埭辽水库!”至于其他细节女子已语无伦次。

两名队员迅速赶至不远处的警务室带上救生绳,在求救女子的带领下快速来到百米外的事发水库。两名队员结合女子的行走轨迹,凭着丰富的经验,很快搜寻到跳水轻生男子。男子正在水面挣扎,千钧一发之际,只懂一点水性的张昆鹏顾不得多想,直接跳进水库,将男子拉到岸边,并和尤伟强合力用救生绳将他救起。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良好。(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黄国平 文/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