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大招生深度恳谈会昨举行 计划在闽招生1366人

厦大招生深度恳谈会昨晚在榕举行。

福州晚报2016年6月26日讯(记者 林铭/文杨勇/摄)昨天晚上,厦大副校长詹心丽带领招生团队,现场解答了200多名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填报志愿问题。恳谈会从昨晚7:30开始,一直持续到10:30。

据介绍,厦门大学今年在闽招生总计划为1366人,均安排在本一批录取。其中,厦大本校拟招1196人。厦大马来西亚分校首次招生,拟在我省招170人。

厦大今年新增外文学院的西班牙语专业、化学化工学院的能源化学专业、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等4个本科专业。除西班牙语专业单独招生外,其余3个专业均包含在所在学院相应招生大类里招生。

据介绍,实行平行志愿后,厦大录取呈现扁平化。去年厦门大学(面向全省)文科出档线对应全省629名,2014年678名,2013年533名,2012年650名。厦门大学(面向全省)理科出档线去年对应全省3256名,2014年3705名,2013年2824名,2012年3775名。因此,有关人士建议,文史类前800名的考生可以报考厦大;理工类前4000名的考生机会较大,前5000名的考生也可以冲一冲。

去年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文科出档线对应全省1464名,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理科出档线对应全省6909名。有关人士建议,文史类前1500名、理工类前6000名的考生可以报考。

另外,去年厦门大学医学类(理科)出档线对应全省6826名,厦门大学护理类(理科)出档线对应全省15234名。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如果没有填写医学类或护理类专业志愿,不必担心被调剂到这两个专业。另外,这两类专业今年不再免收学费。

厦大在我省按招生计划数的100%调档,对所有进档考生,只要体检合格,服从专业调剂,就不会退档。今年厦大认可全国及福建省制定的有关加分政策。在出档考生中,采用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专业(类)录取。因此,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志向、兴趣填报专业。各个专业志愿之间要有梯度。选择专业时要参考近三年该专业的录取情况,不要盲目追求热门专业。

今年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首次在国内招生,在福建等14个省份拥有招生名额,总共12个专业招生500人,其中福建招生170人,招生批次在本一批。据了解,除汉语言文学与中医学专业为中英文双语教学,其余专业均为英文教学,不过各专业对学生高考成绩不做限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