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科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厦大两教授入选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昨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共有157位候选人。其中,厦门大学的两位教授,49岁的谢素原和52岁的戴民汉入选此次候选名单。

这是院士制度最新一次改革后,中国科学院迎来的第二次院士增选。据悉,今年中科院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各学部候选人所占比例,与上一次增选即2015年的基本持平。

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为72岁,年龄最小的为39岁。

厦门大学的谢素原和戴民汉,其实都不是第一次列入候选人名单。2013年,谢素原和戴民汉同时成为该年度院士增选候选人。谢素原从事化学研究,1999年毕业于厦大,获博士学位;曾赴美从事纳米材料课题的访问研究;2007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4年至今任教厦大化学系;2012年获得中国化学会“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戴民汉是海洋科学家,1983年到1991年在厦大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业,后赴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戴民汉回到厦大,是目前国内外研究海洋碳循环的佼佼者。

按照惯例,两院(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每个增选年的年底即12月揭晓。今年6月16日,中国工程院2017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已对外公布,今年533位有效候选人中,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有205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