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空姐进高校传授微笑秘笈 厦大400名学子投入学习

厦航教员对厦门会晤志愿者进行礼仪培训。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学仪容仪表,练站姿走姿,厦门会晤志愿者正在接受各类专业培训。由厦门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厦门会晤志愿者入校培训陆续在十所在厦高校举行,为厦门会晤志愿者进行英语、礼仪等培训。前天,入校培训来到厦门大学,400名志愿者通过3小时学习,全面了解了仪表、体态等礼仪常识。

学生投入

掌握了许多新知识

当好志愿者,微笑是基本功,练习最标准自然的微笑要靠咬着筷子来练?那可不一定,来自厦门航空的空姐教员现场示范,指导学生:“嘴唇轻轻发出字母‘E’或数字‘1’的音节,配上阳光的表情和真诚的目光,这样的微笑最好看。”学生们扭头对着身边的小伙伴马上就练上了,一张张笑脸青春洋溢。

从面部表情,到站、走、蹲、坐等姿态,空姐手把手教,学生们认真练。厦门大学大三学生叶素彤告诉记者:“我在学院礼仪部待了三年,这是第一次接受这么专业、系统的礼仪培训,掌握了许多新知识。比如注视对方时目光该放在哪,原来有分公务对视、社交对视、亲密对视,这对我们服务好厦门会晤真是太重要了。”

学校配合

开设“志愿服务课”

学生学习的热情高,学校也积极配合送来许多“知识大餐”。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说,针对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厦大这学期专门开设了16个课时的全校选修课“志愿服务管理概论”,包含志愿者通识、国家外交、金砖国家风物等内容,理论学习结束后,还有英语、形体等实操训练。

根据厦门会晤志愿服务总体方案的计划安排,目前2000多名厦门会晤志愿者已全部产生,入校培训将一直持续至8月中旬。其间,厦门团市委还将组织多场集中培训,内容涵盖志愿者基础理念、厦门会晤介绍、会晤服务常识、国家情况和国家外交、志愿者基本礼仪和沟通技巧、国际礼宾礼仪、应急处置与自护等方方面面,并邀请杭州G20峰会的优秀志愿者、培训老师来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