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欧阳桂莲)厦大今年继续面向厦门招收50名“走读生”,文科20名、理科30名。

厦大昨日举行校园开放日,面向高三考生家长。今年的开放日仍然邀请中科院院士等重磅人物现身说法,不过,出人意料地以学生组合清唱《情非得已》拉开序幕,显示96岁的厦大取悦年轻人的努力。

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为您推送详细解读。

厦大在国内本科招生有五个变化。

一,今年招本科生5400人,比去年多170人。其中,面向福建招生1382人,比去年多16人。其中,文科302人(去年307人),理科1080人(去年1059人)。

二,新成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由原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电子科学系、物理学系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信息学院的电子工程系并入组成,以“电子信息类”进行招生。

三,新增口腔医学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

四,微调部分招生大类(专业)名称,最引人注目的是,会计学和工商管理大类分道扬镳,自成一大类。

五,厦门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增上海和北京2个招生省份,调整后共面向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上海、北京等九个省市,学费标准从4.5万/生·学年调整为5万/生·学年。

厦大今年继续面向厦门招收50名“走读生”,文科20名,理科30名,“走读生”并非真的走读,而是给予照顾政策,只有厦门户籍并且在厦门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才能报考。厦大“面向厦门”的录取分数一般会比“面向福建的”低几分,具体低几分取决于报考人数。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