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捣毁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犯罪嫌疑人被拘留

近日,同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持下,成功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嫌疑人陈某林。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 警方已收缴赃款上万元。

事主网上汇款后被拉黑

小李最近很烦,有人欠了他几十万元一直没还,对方连电话都关机,怎么都找不到。实在没办法,小李上网搜索发现有一个名为“听风者”的网友,发帖称可以提供“手机定位”服务。“死马当活马医”,小李当时心想。

给对方汇了1000多元的“会员费”之后,小李拿到一个网址和登录帐号、密码等。对方称,只要进入这个网站,里面就有教学,一看就会。登录后打不开,对方又要他汇“功能费”2000多元;接下来,又有“保密费”……还是打不开,对方不再回复,小李打过去发现自己被“拉黑”。

“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报警时小李懊恼地说。

警方秘密摸排端掉窝点

接到报警后,同安公安分局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诈骗犯罪侦查中队立即派员介入调查。

中队民警围绕支队提供的线索,对同安区祥平街道某小区一带展开秘密摸排,很快锁定一名安溪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跟以往案件不太一样的是,房东居然就是嫌疑人本人”。

经数小时的蹲点,中队民警决定对该窝点进行冲击,5月11日下午6点多,民警敲开了房门。来开门的,正是犯罪嫌疑人陈某林。民警在现场,还缴获作案工具电脑1台、手机1部及赃款10000余元。

被抓后,陈某林一直在辩解说,是为“养家糊口”才铤而走险。但现实却狠狠扇了陈某林一巴掌,据介绍,陈某林除了这处住宅,还有一台价值20多万的小车,可谓“有房有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提醒】

不要轻信所谓“手机定位”

警方提醒,通过非法途径、手段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包括公民身份信息、教育信息、房产信息、手机通讯、微信和qq等信息),这都是违法行为。近年来,网络上大量出现所谓“手机定位”软件或“手机定位”“微信定位”查询,大多数是诈骗行为,大家不要中了骗子的圈套。(文/图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陈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