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5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昨日起,要在海沧本地上学的本地户籍生源就可以开始在网上预约报名了。

今年要上小学一年级的“海娃”和及其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要在海沧上小学是需要网上预约报名的。从昨日开始一直到6月2日,包括海沧区户籍孩子,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孩子,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子女和军人子女等四类人都要登录“i厦门”网站(www.ixm.gov.cn)进行网上预约报名。网上预报名后,还要在7月9日、10日,到户籍所在片区小学现场报名。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拥有本地户籍的生源进行网上预报名之前,海沧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已经于4月14日至28日在网上预报名。今年,海沧公办小学继续实行划片招生,优先招收片区内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据悉,今年的海沧区小学招生方案首次指出,当原省级示范小学或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校的片区内孩子超过学校学位数时,录取顺序按照:先录取实际居住和户口迁入时间均满一年(含一年)以上,再录取“实际居住和户口迁入时间不满一年”。

同类对象的报名数超过学校学位数时,则通过电脑随机摇号方式决定入读名单。其他非原省级示范小学或非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校出现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数超过学校学位数时,同样参照这种录取办法执行。

据了解,今年,海沧区继续大力推进学校建设,新建扩建学校总学位数将达到9030个,入学难问题可望进一步缓解,但与快速增长的人口相比,幼儿园阶段户籍适龄儿童以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全部就读公办校(园)仍有较大困难。

日前,针对有关媒体的误读,海沧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新增学位情况进行了解答。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沧新增学位分属10个学校,覆盖从幼儿园到初中的12个学段,不完全是新生的新增学位。

根据摸底统计情况,海沧今年秋季辖区内小学和幼儿园起始年段的学位供给压力仍然较大,且存在片区不平衡的问题,部分片区学位缺口尤为突出。海沧区教育局表示,他们将尽最大努力挖掘学位潜力,切实缓解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入园难、入学难问题,请广大家长给予理解。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