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生鲜物流提速 今年网购大闸蟹最快6小时就能到货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阳澄湖大闸蟹预计将于本月上市,网络订购的大闸蟹能否及时保鲜送到家里是福州很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昨日获悉,由于生鲜物流提速,本地消费者网上下单后最快6小时就可收到阳澄湖大闸蟹。

“我们每天8点、10点、12点、14点、16点从商家那里揽收大闸蟹。对福建消费者来说,物流的最低标准都是次日送达。”物流企业相关人士说,目前福州的大闸蟹基本由线上渠道提供,今年各电商平台及快递网络都在阳澄湖畔新建了物流分拨中心。菜鸟网络方面,消费者下单后,大闸蟹将通过快递公司的分拨中心和相关物流平台高效流转,提供主要城市次日送达服务;京东物流方面,通过航空+冷藏车的运输矩阵,24小时可送达福州。特殊情况下,两个体系都可以实现6小时内将阳澄湖大闸蟹从产地送到福州消费者手中。

另据了解,今年福州的大闸蟹消费市场变化较大。京东数据研究院的数字显示,“尝新”是今年福州消费者购买大闸蟹的主流趋势,愿意“尝新”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与去年同期相比,选择购买品尝洪泽湖、太湖、盘锦湖大闸蟹的福州消费者增长了近6倍。此外,福州“90后”“80后”“70后”及“60后”等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各不相同,“90后”“80后”的消费主要集中在礼盒、现货、礼券、鲜活产品、熟食上,“70后”“60后”则更关注螃蟹的公母和吃蟹的工具,说明年轻人购买大闸蟹更多是为了送礼、待客,中年人则更享受自己吃蟹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