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灶台突然起火 缘于油污过多

小区三楼突然冒出黑烟 住户们惊慌失措紧急逃生

楼内一窗户冒出浓烟。

(文/图 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廖小昆)“着火啦!”眼见楼内一窗户冒出浓烟,住户们惊慌失措,纷纷往楼下室外逃生——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后滨路新景禾祥高峰会小区一户房屋起火。

尽管没有明火喷出,只有源源不断的黑烟向外涌,小区三楼一窗户发生的一幕,仍着实让居民们吃了一惊。大家有的报警,有的通知小区保安。“我在厨房煮饭,突然间灶台烧了起来,我赶紧关了煤气,可是火还是越烧越大,可能灶台油污比较多。”事发房屋的主人说,见火势无法控制,她只好跑出厨房,叫上家人一起逃生。

小区保安闻讯赶来,用干粉灭火器对准大火“扫射”。无奈浓烟弥漫,保安无法近距离靠近火点灭火。很快,厦禾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抵达事发小区。一组消防官兵进入着火楼层,引导疏散楼内住户。另一组消防官兵打开消火栓,铺设水带,架着水枪深入火场,逐一扑灭火点。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消防官兵也提醒市民,务必定期清洗厨房灶台油污和油烟管道,以免发生火灾,扩大火情。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