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锤击桩冒出的黑烟,与蓝天形成了鲜明对比

锤击桩冒出的黑烟,与蓝天形成了鲜明对比

整个工地,黑烟弥漫,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整个工地,黑烟弥漫,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

海峡网1月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元旦三天小长假,福州阳光明媚,天朗气清,给大伙带来了好心情,然而却有“黑手”在破坏这片蓝天。

昨日,有海都读者报料,在途经乌龙江西岸、橘园洲大桥南侧时,一处工地内黑烟漫天。海都记者马上赶赴现场,发现工地上的5台大型锤击桩,喷吐黑烟。

目前,该工程已经被高新区相关环保部门叫停。但市民认为,如此严重污染,相关部门事后“亡羊补牢”远不如提前“防患未然”。

现场工人都被熏 称是“太呛人”

昨日下午2点,记者驱车赶往现场,在橘园洲特大桥上时,就看到高新区方向不断腾起黑色的烟尘,使得整个乌龙江畔上方灰蒙蒙的。

海都记者一路循着浓烟的方向,沿着小路,终于辗转找到了一处工地内。海都记者看到,工地上每隔二三十米就有一台高30多米的大型塔吊锤击桩,不断有圆柱形的桩基被吊起,之后由锤击桩不断打入地底,而机器的排烟口就喷出一大股黑烟,记者闻到了一股股浓重机油焦味。

由于无法进入工地,记者在工地附近用仪器测试,测得PM2.5值在5分钟内的平均值为4200微克/立方米,超标50倍,PM10值更是为8300微克/立方米,严重超标。

“估计是锤击桩有点旧了,运行不良了。”现场一名工人也表示,这几台锤击桩用了好几年了,机型也比较老旧,由于需要的压力很大,所以要烧柴油,因此喷出浓烟。记者观察到,场地内还有上百根桩要打,工人说由于太呛人,打一根也要休息一会儿。

锤击桩城区被禁用施工已被叫停

海都记者根据现场施工公示牌,先联系了施工总承包方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项目经理姜先生向记者表示,这处工地还没有施工负责单位。这是前期请了锤击桩公司先打好桩基,再等待施工单位进场,因此也无施工单位负责管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闽侯县建设局,但是值班电话一直提示无人接听。记者又联系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将问题转给了环保部门。

昨日傍晚6点左右,记者收到高新区负责人的答复,该工地使用的是锤击桩,施工过程中有冒黑烟现象,相关部门已要求该工地立即停工。根据福州市有关要求,由于污染重、噪音大,福州五城区范围不得使用锤击桩,但由于高新区地处闽侯,还未明确要求不允许使用锤击桩。下一步,建设局将联合环保局,要求该工地参照有关标准进行整改,确保符合相关规定后,再进行施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