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高新区海西园:新楼还未交房 外墙裂成“蛛网”

经过修补,墙面裂缝不再那么显眼,但靠近仍可看出来(海都记者昨日下午摄)

福州高新区海西园:新楼还未交房 外墙裂成“蛛网”

修补前,墙上裂缝很是明显,图片上端还有工人在修补裂缝(业主摄)  

海峡网4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江方方/文 林丹/图)位于乌龙江西岸、橘园洲大桥南侧的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内,一个楼盘的第40栋楼墙体,出现蜘蛛网般的裂缝。昨日,多名业主在微博上晒图质疑该楼盘存在质量问题。

随后,该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称,楼盘还在装修。对此,业内专家看图后明确表示,此为质量问题,因未设置分格缝,还会影响墙体防水等功能。

小区其他楼房 墙面未见裂缝

昨日,一张墙体开裂的图片,被多名网友转发,不少网友看后评论说,开裂程度如“蜘蛛网”,令人触目惊心。更多的网友担心,这是质量问题。

网友“小太阳”是该楼盘的业主。他看后评论说,这商品房的质量怎么回事,还没交房就开裂!随后,大V“福州那点事儿”也转发了多名网友的图片,并“求解专业人士”:这种程度的开裂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昨日,海都记者前往该楼盘,该楼盘位于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内,开裂的为该楼盘的第40栋,外墙上可以明显看出黑色细纹,目测有三四厘米宽。有业主也赶来查看,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早上有看到工人在外墙上修补,所以裂纹没那么明显了。

据悉,该楼盘1栋、2栋、3栋、26栋楼为第一批交房,时间为今年6月。而40栋楼为第二批交房,时间为今年12月,记者在小区内走访发现,其他楼房的墙面,并没有开裂现象。

售楼部人员:外墙还在装修

昨日,海都记者在工地走访,多名工人称,目前,大楼已进行到内部装修阶段,对外墙的情况并不了解。一名自称是内部装修工程的负责人告诉海都记者,外墙的情况要向售楼部工作人员了解。

昨日下午4点,海都记者前往该楼盘销售部采访。多名销售人员答复记者时称,并不是质量问题。一名男子称,现在外墙还在装修中,并未完工,“就好比你们家装修墙壁上涂料一样,都会先把墙壁里面那层先扒掉吧。”还有一名女性人员称,现在他们还在做最后一道工序,涂料还没上,等涂料上了,就不会开裂了。

专家:如果未设分格缝 修补后还会开裂

随后,海都记者将现场拍摄的墙体开裂的照片,发给建筑业内一名职称为国家一级建造师的工程师查看。该工程师推翻了楼盘销售部工作人员的说法,并明确认为,这是质量问题。

该工程师表示,目前,高层外墙都采用涂料,不再使用瓷砖,目的是为了防止瓷砖脱落砸伤路人。

据介绍,使用涂料的外墙开裂,是因为涂料存在膨胀系数,质量再好的涂料时间长了都不可避免会热胀冷缩。所以,该外墙开裂的根本原因是在设计时未考虑到这一点,或是为了省时省工,未对外墙设置分格缝。

该工程师还表示,虽然这种墙体开裂对结构安全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在业内,这也属于质量问题。“如果依然是没有设置分格缝,单纯修补,时间长了,还会开裂。”该工程师还补充,开裂后也会造成渗水等后遗症。

□名词点击

分格缝 是指为了减少裂缝,在屋面找平层、刚性防水层、刚性保护层上,预先留设的缝,刚性保护层仅在表面上做V形槽,称为表面分格缝。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