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沙高速年底通车 泉州高速通车总里程将达653公里

厦沙高速德化段推进沿线绿化景观提升

 昨日,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在我市召开泉州三明两市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厦沙高速泉州段(包括安溪段、德化段)将力争于今年第三季度通车,届时泉州市将新增高速通车里程79.3公里,全市高速通车总里程可达653公里。

据了解,厦沙高速三明段计划年底建成通车,加上已通车的厦门至安溪段和预计第三季度通车的泉州段,届时厦沙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这意味着,今后从泉州北上去沙县、南平等闽西北内陆地区,不用再绕行泉三高速,可以直接走厦沙高速,高速里程将缩短约60公里,极大方便人们出行。

泉州在建高速完成年度投资逾四成

今年,泉州在建的高速公路有厦沙高速安溪段、德化段以及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3个项目,共106公里,计划投资27.5亿元。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11.2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05%。

从具体项目看,厦沙高速安溪段完成投资1.97亿元,占年度计划4.85亿元的40.7%。目前路基土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交安及绿化工程完成60%,房建工程完成70%,机电工程完成46%。厦沙高速德化段完成投资6.12亿元,占年度计划11.7亿元的52.3%,路基土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完成75.8%,房建工程完成70%,机电工程完成43.3%。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完成投资3.2亿元,占年度计划11亿元的29.1%,临建工程完成90%,桥梁、涵洞完成10%。

厦沙高速泉州段建设顺利推进

会上,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通车的厦沙高速安溪段、德化段分别排出下阶段节点计划。其中,安溪段路面工程总体将在8月份完工,房建、交安、绿化工程也预计在8月份完成。德化段加水区(包含房建工程)预计7月完成,路面工程7月底前也将完工,机电工程8月完工。

据了解,厦沙高速德化段路面工程进展较快,目前主要抓路面“零污染”工作,全线仅留三个施工便道,并在道口处设置24小时值班门岗与洗车池,尽量避免施工车辆进出造成路面污染,无法避免的污染源也加强了冲洗保洁。同时,该项目生态景观优化也已经展开,将加强管护,提高植物成活率,并在路堑上边坡碎落台种植竹节与攀岩类植物,实现坡面覆绿,全线绿化将做到乔灌结合、冷暖结合、花草结合,营造良好的视觉效果。

此外,列入新一轮福建省高速公路规划修编的国高网泉南线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和国高网厦沙高速公路汤城枢纽至德化段改扩建工程、国高网泉南线扩容一期工程、泉州厦门环城高速连接线项目、沈海高速福厦扩容工程泉州段等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已初步启动,将适时逐步推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