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9岁青年诈骗女留学生 聊天竟聊出真感情

▲被警方抓获的6名“高富帅”

她是有夫之妇,却背着老公网恋“高富帅”,甚至以“老公老婆”相称,坠入爱河后,她把自己的积蓄都拿给男友“委托理财”,结果10多万元全打了水漂。

昨天,同安警方对外通报了这样一起系列诈骗案,6名假“高富帅”借“投资理财”的名义骗了多名女子,一共诈骗10多起,骗走20余万元。

据悉,同安警方是在未收到受害人报警的情况下主动出击,查明并摧毁了这个电信诈骗窝点。

已婚女网恋一月

转了10多万元给“老公”投资

阿芳是一名外地的已婚女,有一个女儿。她与老公结婚后,一直过着波澜不惊的生活,直到一个自称“小王”的男子出现,是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

小王主动申请加她后,很是热情,一上来就说很喜欢她的微信“头像”,夸她漂亮、知性,这样的夸奖让阿芳很开心。小王说,他是出差来厦门,平常工作在深圳,是做“投资理财”的。

此后,阿芳与小王相谈甚欢,最后以“老公、老婆”相称。其间,小王会跟阿芳语音聊天,但从不视频聊天。

1个月后,小王提出,他供职的公司要发行一些“原始股”,他很看好,但公司严禁员工参与。“我想我们以后有好的将来!”小王甜言蜜语表示,阿芳可以拿些钱来投资。

阿芳深信不疑,很快便汇了第一笔钱过去。过了一周,小王很着急地找到她,又说公司怀疑他在暗箱操作,把账户给冻结了,需要再一笔钱解冻;第三次,小王又说,要交税……

就这样,阿芳先后转账10多万元给小王,从来没有怀疑过。

6男子神神秘秘疑

似电信诈骗警方主动出击

远在外省的阿芳从没有发现疑点,但同安潘涂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却发现了异常。3月初,民警排查发现,同安西柯某小区内的6名男性住户,家中摆放了许多电话机、电脑和银行卡等物,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怀疑这伙人有电信诈骗嫌疑,立即通报分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立即抽调诈骗犯罪侦查中队与潘涂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民警蹲点摸排后发现,该居室挤了6名男子,平时深居简出、门窗紧闭。在充分掌握其活动规律后,3月19日下午4点多,专案民警对该窝点进行了冲击,6名嫌疑人全数落网。

审讯后,经办民警有些意外,这在诈骗团伙中算是个“草台班子”,人是临时拉的,资源是几个人凑的,就连用来行骗的银行卡,都是跟亲戚、朋友们借的。“我就是有次在朋友那里泡茶,发现他们在做这个。”嫌疑人陈某闻说,他平时不务正业,看到朋友做这个好像很好赚,就拉了李某涛开始筹划。

聊天聊出真感情

落网时19岁成员“终于解脱了”

在6名嫌疑人当中,刘某平是年纪最小的。刘某平今年19岁,在被同伙黄某水拉进来之前,他还很单纯,加入该团伙1个多月,只网聊了一名女留学生。

根据“老板”指示,一开始不要太快涉及到投资、汇款,要先打“感情牌”,时机成熟了再由“老板”下手。但是,刘某平聊着聊着跟对方聊出了真感情,在获得对方信任后,他并没有将手机交给“老板”,而是选择了隐瞒。

就在民警冲击窝点之前,刘某平隐瞒的情况被“老板”发现了,“老板”正对他施压。民警的到来,仿佛让他看到救星一般。“终于解脱了。”刘某平说,他的良知让他感觉备受煎熬。

经查,该团伙从去年10月份以来,利用社交软件冒充“高富帅”,在全国范围内添加“附近的人”,以“投资理财”为名骗取钱财。除诈骗个别已婚女子外,该团伙主要针对离异或大龄单身女子行骗,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