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3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通讯员 湖公宣)看车、选车、签合同、付定金,看似一步步按着常规流程走,可谁知,却走入了一个圈套。受害者报案后,方知设套人是4S店里“名正言顺”的销售人员。近日,厦门市公安局湖里分局湖里派出所破获一起“偷梁换柱”的诈骗案,抓获这名4S店“内贼”。

去年11月底,湖里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湖里大道某4S店买车,付了定金后,销售人员刘某却突然失联。跑去店里一问,定金居然都打进了刘某的个人账户。经初步调查,民警发现,从去年11月初至月底,已有21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63万元。

这一案情引起湖里派出所高度重视,经过缜密侦查,办案队民警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今年3月7日,民警奔赴宜昌,在一家酒店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目前,涉案赃款已有50余万元顺利返还受害人。

经审查,嫌疑人刘某(男,27岁,湖北宜昌人)是该4S店销售人员,因沉迷网络赌博输了几十万元,才出此下策“圈钱”。据刘某交代,他正是利用了职务之便实施诈骗,客户对销售人员一般不会有太高的戒备心。刘某说,在骗得客户信任,选定车型确定购买意向后,他便会让对方交付“定金”,而这些“定金”都被刘某忽悠着打进了其提供给客户的个人账户。然而“纸包不住火”,20多天后案发。为躲避追查,刘某潜逃回老家宜昌。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在未了解汽车销售真实情况时,不要轻易提前付款;购车时仔细核对各项资料,以防被骗。除此之外,也应远离网络赌博,网络赌博是违法行为,一旦陷入,很可能输得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