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OMG!!!

因散布厦门楼市“暴涨”的谣言

厦门一男子被行政处罚

究竟怎么回事?!

警方出手!发布“大鳄3亿来厦炒房”的男子被查

3月29日,厦门警方依法查处一起在网上发表不实言论的案件,违法行为人黄某彬(男,30岁,福建惠安人)被处以行政处罚。

3月24日,我市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上散布厦门房地产市场“行情暴涨”“厦门某楼盘96套房源1小时被抢光”“神秘资本大鳄3亿来厦炒房”等消息。经核实,这些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严重误导市民,引发市民恐慌。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3月26日晚,江头派出所民警将信息发布者黄某彬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经查,2月22日至3月13日期间,为吸引网民眼球、提高阅读量,黄某彬在自己运营的两个微信公众号“厦门买房高参”和“厦门购房内参”上撰写并推送5篇有关厦门房地产市场行情的文章,其中多处信息不实,引起网民关注,被大量转发扩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黄某彬处以行政处罚,并予以教育训戒。

经警方教育,黄某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删除不实信息,并于3月29日下午,在网上发表《致歉信》公开向市民道歉,消除不良影响。

警方提醒,对于编造、传播网络不实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惩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警方出手!发布“大鳄3亿来厦炒房”的男子被查

(黄某彬在其公众号上致歉)

截止目前

该道歉信阅读量已超1.9万

随后该公众号在今日凌晨

删除前一条内容

重新发布了致歉信

▼▼▼

警方出手!发布“大鳄3亿来厦炒房”的男子被查

小编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警方出手!发布“大鳄3亿来厦炒房”的男子被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