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核载7人的校车实载21人,其中18人是幼儿园学生。27日,湖里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一起校车危险驾驶案,驾驶员张某被判处拘役一个半月。据悉,这也是《刑法修正案(九)》将校车超载入刑以来,我市宣判的首例此类案件。

2015年11月20日早上6时许,张某驾驶一辆搭载多名幼儿的小型普通客车,在湖里蔡塘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核实,该车核载7人,但案发时车上实载21人,包括18名幼儿园学生、1名小学生和2名成人,超载200%。

据查,张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小客车也不是学校配备的校车,只是普通车辆。张某私下与家长联系招揽业务,搭载同一个幼儿园的学生上学。湖里法院一审判决,认定张某构成危险驾驶罪,

【法规】

危险驾驶罪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的,属于危险驾驶。湖里法院据此做出一审判决,认定张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40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