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夜间限时停车位明明是限时停放,却被有些人当成普通停车位,不文明停放现象频现。”昨日,读者张女士致电本报热线8080000,反映其发现街头不文明乱象。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人直接把车停在车位内,人不见了踪影,还有人把车停在车位上,人则躺车内睡午觉。

调查:限时停车位成午休地

昨天10点多,记者来到宝鹭苑旁的一条路上,该路段两侧均划设了蓝色的夜间免费限时停车位,停车位旁设有标志牌,提醒这些停车位只能在20点至次日7点停放。但记者在现场细数一圈,发现共有12辆车停在这些车位内,且车内大都没人。

“大都是在附近上班的人把车停这边,这种现象一直存在着,导致车道无法正常通行。”附近商家王先生说。

昨天13点左右,晨报记者又来到靠近湖滨西路一侧的西堤南路,尽管该路段在施工,但还是至少有10多辆车停放在限时停车位内,竖立在一旁的提醒标志牌形同虚设。记者走近一看,发现这些车上大都有人,有的人在车上玩手机,有的则躺在车内午睡,不文明现象频现。

说法:“大家都停我也停”

驾驶人黄先生就把车停在西堤南路一带,他告诉记者,没注意到这些车位是限时停放,“大家都停在这边,我也就跟着停了。没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应该没什么事。”

“白天把车停这边的,大都是周围的住户或来附近办事的人。有的人下午还要继续办事,就直接躺在车内午休。”住在附近的张女士说,“这种现象存在很久,他们直接占一个车道,怎么可能不影响车辆通行?”

回应:违停车将接受处罚

晨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底,厦门开始启用夜间免费限时停车泊位,当时设置的停车位涉及岛内5条“停车难”突出的路段,允许停放时段为20点至次日7点,其他时段禁停,否则就算违停。这些车位虽已启用两年多,但不文明停放现象依然频现。

交警表示,自3月4日以来,厦门交警已查处违停148023起,其中就包括一些停在夜间免费限时停车泊位的车辆。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文明使用夜间免费限时停车泊位,不要超时停放,否则不仅影响其他车通行,当事人也将依法受到处罚,车辆还有可能会被拖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国一学校附近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