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一帆船桅杆断裂发紧急求救信号 五人获救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李永贵 通讯员 刘少辉)从厦门海事局获悉,3月14日下午16点25分,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值班室(厦门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进港船舶“新宏洲11”轮报警电话称,在厦门东侧水道214号灯浮发现有 一帆船桅杆断裂,有人爬上214号灯浮等待救援。

厦门一帆船桅杆断裂发紧急求救信号 五人获救

接警后,搜救中心紧急电告离事故海域最近的同安海事处五缘湾游艇办事处,办事处立即调派海巡救助艇“海巡08175”,组织、协调香山游艇码头两艘小型救援快艇赶往事发海域。16点45分,救助船艇赶到现场。海事人员发 现遇险帆船为一艘J80型运动帆船,主桅杆断裂,船上有4名乘客和1名船员等待救援。海事人员立即指挥小型救助快艇靠近遇险帆船将4名乘客接离,故障帆船由船员驾驶在海巡艇监护下缓慢驶向游艇码头。最终在17点15分,4 名乘客、1名船员和故障帆船均平安抵达香山游艇码头。

厦门一帆船桅杆断裂发紧急求救信号 五人获救

事后,经海事执法人员详细询问,初步估计帆船桅杆断裂可能是由于海上风力不断增强导致。具体原因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调查来确定。

厦门海事局海事执法人员提醒,由于帆船船小且受风力影响较大,驾驶帆船出行前一定要掌握海上天气情况,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同时,严禁船舶超载,且船上人员必须穿着救生衣方可出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