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帆船翻船被冲进海 游客海边贪玩被困礁石

正值清明假期,海边成了许多人消遣假期好去处,白城毗邻厦大,自然成了许多游客看海的首选。然而潮汐来去,总是让不少游客措手不及。昨日,记者清明小长假盘点发现,单单4月3日一天,在厦大白城有游客被困“礁石”,在曾厝垵又发生了一起落水,幸好救援及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现场1

冲浪把自己“冲”进海

“曾厝垵音乐广场对面海域,有一艘帆船‘翻船’了!”同日16点左右,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先是联系海警,然后启动紧急救助预案,终于将人救了上来。

原来,掉下海里的男子,正在玩着风筝冲浪,本来玩得好好的,谁知道风筝突然断线了,帆船失去动力,瞬间“翻船”,他也被跟着“翻”到了水里,幸好人没有大碍,民警在对该男子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后,联系其家属将其带回。(报料人:王女士 报料费:30元)

现场2

游客贪玩被困“礁石”

4月3日下午14点左右,厦门消防接到求助,声称厦大白城有六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等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才哭笑不得,这哪里是什么“礁石”?明明是排水管末端的石墩子!

原来,排水管正好通向大海,这六名游客就顺着排水管走到“海中央”拍照,等回头才发现,涨潮了!而且潮水越涨越快,浪也越来越大,马上要淹没他们站的地方,然而这时再顺着排水管回去,已经十分危险,不得已,他们拨打了求助电话。

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指派一名战士带上救生衣、救生圈、腰带和水上安全绳,从海水中走向被困者,给被困者套上救生圈,用腰带保护,并与海岸救援队人员逐步返回岸边。经20分钟的努力,6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解救。

然而,这已经不是白城第一次发生这种事,记者了解到,就在同一位置还曾发生过儿童不慎滑落溺亡的惨剧。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海边游玩要时刻注意潮汐,查看潮汐表,不要涉足危险区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