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近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了2017年第2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要求各地切实按照橙色预警响应规定,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根据要求,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下达禁火令,即日起到2月20日,停止林区野外用火审批,禁止林区一切野外用火。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近期我市天气持续晴好,空气干燥、北风强劲,森林火灾危险极大。目前,森林火险等级已经达到四级“高度危险”。未来几天厦门天气仍以晴朗干燥为主,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市政园林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务必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禁火规定,进山入林游玩不携带火种,停止农事林事生产用火,施工工地自觉杜绝火源,不在林区林缘吸烟、烧烤、焚烧垃圾等;家长要履行监管责任,教育孩子不能在林区林缘玩火。

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市民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准确报告火灾位置、火势、蔓延方向等信息,为火灾扑救赢得宝贵时间。

【同步】

隔壁起火

光脚夺门而逃

昨日岭兜附近民房发生火灾,所幸大火被及时扑灭,无人员伤亡

起火的500室一片狼藉。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林路然)手指碰到窗户一缩,好烫——隔壁着火了!昨日上午9时左右,岭兜附近一处民房5楼起火,有人来不及穿鞋,光着脚往下跑,有人看火不大,又折回家里,拎下一箱萝卜干,所幸大火被及时扑灭,无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10时许,夹杂着烟灰的水流顺着楼梯,“哗哗”往下流,前埔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卷起水带撤退——大火已被扑灭。

刘先生光着脚站在这处民房楼下,心有余悸地向上张望。他揉着泛红的手指说,他住在501室,睡梦中被一阵吵嚷声惊醒,才发现烟已飘进屋。他跳下床,想开窗一探究竟,却被滚烫的窗框烫伤,原来起火点就在仅一墙之隔的500室,他立即夺门而出,往下跑。

和惊魂未定的刘先生不同,住在二楼的吴女士和丈夫刚把一个行李箱拎下楼,打开一看,里面装着腌制的萝卜干和冬笋干。

在起火的500室,三房一厅一片狼藉。邻居们说,这间屋住着一家人,起火时,人都不在屋内。

5层楼有7个屋子,幸运的是,火势没有蔓延。隔壁501室的屋内完好无损。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