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陈芳 姜晓勇)春节假期结束了,陆续有人从农村老家返厦,近两天到医院就诊的“假日皮肤病”患者也随之增多。在这些“假日皮肤病”中,尤以虫咬皮炎最多见。

王小宝今年3岁,今年春节和爸妈一起回江西农村老家过年,到老家的第三天下肢就出现了很多黄豆大小的疙瘩,很痒,有些地方还抓出血了,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无法确诊是什么疾病。等到返回厦门后赶紧到中山医院皮肤科就诊,确诊为虫咬皮炎,是在农村的环境中昆虫叮咬所致。

据中山医院皮肤科郑燕岚副主任医师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及假期结束后的几天里,该科接诊了非常多的虫咬皮炎患者,其中相当一部分患者在发病前回过农村老家,也有到外地旅游致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