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大利亚校园泰迪熊医院项目受学生欢迎

人民网悉尼9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布里奇沃特的圣保罗天主教学校近五年来运营了一个泰迪熊医院的项目,以减少孩子们对医院和医生的恐惧感,同时让实习医生们学习如何与年幼的病人打交道。这一项目也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

在泰迪熊医院里,孩子们来扮演医生一角,泰迪熊才是病人。在实习医生的指导下,大约有70名5到7岁的孩子通过扮演医生体验了“X光检测”、“免疫接种”、“手术”等医疗程序。

六岁的阿莱拉·德诺姆接诊了她的病人斯纳格先生——一只她之前生病时在医院收到的泰迪熊,“他把自己给弄伤了,我们得给他打绷带。”小阿莱拉有模有样地扮演着医生的角色。

学校代理校长凯瑟琳·蒙哥马利称,孩子们能在玩耍过程中学到更多,通过场景模拟和亲身体验,他们了解到医生是在帮助病人,这样一来他们对医院的恐惧感就会有所减弱。

泰迪熊医院项目最初由塔斯马尼亚大学医学生发起。医学生佐伊·道奇说,这个项目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儿科病人,在面对年幼患者时更加游刃有余。同时她也呼吁更多有5到7岁孩子的家庭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