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维州议会引入安乐死法案 最早或在2019年中推行

据澳洲网20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州议会20日正式引入安乐死法案,同时这项法案的细节也首次公开,包括时间表、适用人群以及操作流程等。有分析预计,维州安乐死法案一旦获得通过,有望在2019年中正式推行。

维州安乐死法案细节公布

报道称,据已公开的维州安乐死法案细节,在正式引入该法案后,维州议会预计于10月启动有关安乐死法案的讨论。如果该法案能够在今年底前通过议会,那么接下来会有一个持续18个月的过渡期,这意味着该法案最早可能在2019年中推行。

在适用人群方面,只有患有严重并已进入晚期的绝症,且只能继续存活不长于12个月的成年人才有资格申请安乐死,而且病人所承受的病痛折磨必须达到“难以容忍”级别。更重要的是,在作出安乐死的决定时,病人必须处在头脑清醒的状态。

在操作流程方面,申请安乐死的病人必须提出3次明确申请,然后他们的申请需经过两名经验丰富医生的评估,其中必须包括至少一名专家。在申请获得批准后,病人将被授予获得致命药物的许可,且致命药物必须由病人自行保管。同时,只有病人在生理上无法保管致命药物的情况下,医生才被允许代替病人保管药物。

根据维州安乐死法案,病人从提出安乐死申请到拿到致命药物预计耗时10天,且申请需得到维州卫生厅的批准,同时所有操作流程将由一个安乐死评估委员会进行监督。

此外,维州安乐死法案还对违反规定行为可能受到的惩罚进行了说明。若有人违反自行保管药物的规定,可能面临终身监禁;若有人引诱他人申请安乐死,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与巨额罚款;若有医生向病人建议安乐死,可能面临不当行为调查。

安德鲁:保障措施足够多

有分析认为,安乐死法案为那些患有绝症的维州病患提供了一个是否需要通过安乐死的方式来结束病痛折磨的选择。维州州长安德鲁(Daniel Andrews)表示,维州安乐死法案是世界上最保守、最谨慎且最安全的安乐死法案,称维州的法案拥有多达68项安全保障措施。

安德鲁还指出,几乎每周都有一名身患绝症的病患自杀或试图自杀。“我们亏欠了很多人,他们值得更好的对待。”他说,“这是一项重要改革,是我们必须要进行的改革。”他还补充说:“于我而言,如果法案中的安全保障条款在执行安乐死操作时能够得到落实,那么我认为,剥夺人们所拥有的对于自己人生最后旅程最终发言权的做法是不合理的。”

维州卫生厅长亨内斯(Jill Hennessy)也表示,当前的法律会制造“悲剧式死亡”。她说:“弱势群体以及那些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人所发出的微弱声音需要被听到。”她还补充称,维州癌症病患及患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患者的安乐死申请有望优先获得批准。

据一项针对全部128名维州议员对于安乐死法案态度的调查显示,28人支持,13人反对,15人未决定。据已知的消息,维州副州长马连劳(James Merlino)与反对党党魁盖伊(Matthew Guy)已明确表态反对,而绿党表示将投出支持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