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在厦门,放鞭炮受到的限制很多。但是,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事故还是层出不穷。据不完全统计,厦门各大医院节日期间接收相关伤者超过20例,且有从外地转来治疗的患者。马上就是元宵佳节了,医生提醒市民,放烟花爆竹很热闹,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正月初三凌晨,厦门眼科中心接到了一个紧急求援电话,一名28岁的年轻男子在放烟花时,左眼不慎被烟花炸伤,血流不止,疼痛难忍,情况危急。因为伤者在事发当晚有喝酒且有呕吐,不能立即手术,眼外伤病区医生为其安排了白天上班第一台手术。

据这位年轻男子讲述,当天他喝完酒后,为了助兴,就燃放一种叫做“冲天炮”的烟花,不料引信质量不过关,一点即燃,没有缓冲时间,烟花瞬间冲天而起,炸伤了左眼。经过诊断,眼球被炸成花瓣状,大量眼内容物脱出,眼睛已无光感,须立即手术。

医生当即为患者开展了全麻手术,由于伤势严重,手术花了四五个小时才做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伤口缝起来。但由于伤势过于严重,患者极有可能从此丧失视力。

据医生介绍,鞭炮伤害主要伤在眼睛、手、脚部位,伤者以小孩为主。在今年接诊的患者中,甚至有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被鞭炮炸伤了手,导致指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游人挤人!换个玩法,悄悄做这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