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月27日7时至2月2日11时,110指挥情报中心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短信18633个(条),同比下降15.7%,其中受理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8.6%、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7%、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6%。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市公安局通报2017年春节期间安保情况数据。

根据警方统计,春节期间,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1万余人次,开展接处警、巡逻防控、大型活动安保和机动备勤等工作,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和逃犯49 人,确保了人员聚集点正常有序。尤其在除夕夜,警方共组织2300余名警力、2600余名平安志愿者,深入各辖区开展“禁炮”统一行动,较好实现了“岛内禁放区域禁得住、岛外限放区域秩序好”的目标。

消防部门持续保持火患治理的高压态势,派出91个检查组督导检查重点单位,全市未发生亡人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在海峡春节焰火晚会等大型活动期间,治安部门和属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节庆活动安全检查和 风险评估,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交警共出动警力18129人次、出动警车5406辆次、设置临 时执勤点868个,全力保障服务群众安全出行;机场公安分局共保障进出 港航班3587次、旅客498344人;公共交通分局指导协助各客运公司安全运 送“海上看金门”游客4.1万人次、厦鼓航线旅客5.3万人次、BRT快速公交128万人次、海达车客渡码头进出车辆1692辆;出入境管理支队各口岸 部门共办理各类证件1361人次,群众出行畅通。

此外,警方妥善处置人员走失、迷路等公安求助1278起,及时处理水电气、 市政设施故障等社会联动求助2083起,全市社会治安整体平稳、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