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项目名片】

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灌新路工程整体建成后将成为集美灌口连接海沧新阳的“径直”通道,避免绕行324国道、海翔大道或新阳大桥,通车时间将由半小时缩短为几分钟,将极大加速海沧南北联系,激活区域经济潜能,有利于缓解新阳大桥交通压力,分流孚莲路部分客货运交通。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袁舒琪通讯员马蓝紫)厦门“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外环”灌新路的关键节点——马銮湾下穿隧道主体,于近日完成最后一节混凝土浇筑,实现贯通。这意味着,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实现全线贯通。代建单位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大年初四,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的消防工程和机电安装就已提前复工,路面及附属工程的施工也正在同步加快进行,计划今年5月1日前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以与规划中的环湾大道相交处为起点,终点位于海沧新阳工业区厦门卷烟厂旁,总长3.228公里,总体走向由北向南,长2.006公里的马銮湾下穿隧道是其组成部分,也是决定其全线贯通的关键节点工程。由于马銮湾隧道穿越的区域大部分将来是马銮湾新城的核心岛,主体完工对下一步核心岛开发建设非常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颇具施工难度、原计划15个月完成的马銮湾下穿隧道主体工程,仅用了13个月就完成贯通任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銮湾下穿隧道是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危险系数最高、工程量最大、最为关键的施工内容,施工单位尝试“四新”技术,采用盘扣式满堂脚手架施工工艺,在技术上、安全上及进度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大大缩短了工期。“马銮湾海底下穿隧道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的QC成果还获得了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福建省级二等奖、厦门市级一等奖的荣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