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大学1500名师生大团圆 150桌围炉不算多

切开蛋糕,年夜饭开席。

杨全忠在甘肃酒泉发射基地旁的泉湖乡做点小生意,周璐明来自美国华盛顿,马希望是非洲卢旺达人,昨天,他们都在厦大吃年夜饭。

厦大昨日摆出了150多桌大圆桌年夜饭,招待大约1500多名师生,堪称全市最大。不过,厦大后勤集团说,150桌的年夜饭不算多啦。

每年寒假,厦大都有一些学生要么因为路途遥远,要么因为临近毕业要写论文、找工作,无法回家。每年为这些留校学生操办年夜饭是厦大传统,以至于没有人说得清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三十年?四十年?”昨天厦大一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困惑地说。

这也是传统——只要自己所在的学院有学生留校,学院领导都得到学校陪学生围炉,厦大书记校长也得挨桌敬酒。

厦大后勤集团说,我们还邀请那些看望孩子的家长也一起来围炉。杨全忠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女儿杨梅在厦大公共卫生学院读书,第一次留校过年的杨梅说,我们原本已经打算出去找酒店了,这才听学长说,学校是管年夜饭的,很多学生遇到老家天冷,就留校了。

今年的年夜饭有十四道,虾、蟹、鱼、肉、鸡都没缺席,还有水饺。

在厦大读博士的马希望已经是第四次留校吃年夜饭了,他非常老到地介绍说,几年前年夜饭的菜更多,这几年厉行节约,已“瘦身”了不少。

话音刚落,周璐明尖叫道:word的天啊,这还不算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