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2月3日讯(记者李菁 傅恒)刚刚过去的除夕夜,有些泉州市民选择外出到酒店和餐厅享受美味的年夜大餐。这几天,记者从市区几家酒店了解到,吃完年夜饭,部分市民已经把鸡年的年夜饭包厢也订好了。

“酒店安排了舞龙舞狮表演,特别热闹!不仅老人看了高兴,孩子们也特别喜欢!”除夕夜,市民陈小姐边品尝酒店的美味菜肴,边观看充满年味的热闹演出。同桌的好几位亲戚则拿起手机录起小视频,发送到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台上精彩的传统演出。陈小姐告诉记者,新一年的年夜饭,他们仍然会选择到酒店里吃,不仅方便美味,而且有过年的气氛。“我们到外面吃年夜饭的习惯已经有十多年了,年夜饭的包厢也越来越难订,一些老牌酒店提前一两个月都订不到了。”她说。

“大家吃完这一顿,就把下一顿年夜饭也预订了。我们的包厢几乎都要提前一年预订,不然只能坐到大堂里。”市区一家老牌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去年12月,让一位和酒店熟悉的朋友帮忙订年夜饭包厢,没法订到。酒店还问,要不要把下一年包厢预订了,不然到时候又订不到。”市民李先生说,听到酒店的回复,他“震惊了”,如果不是为了招待海外回来的亲戚,他还不知道如今年夜饭预订如此火爆。

不过,提前一年订年夜饭也得小心了。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和酒店详细确认好时间、包厢、桌位、菜金、菜品等细节,并且把这些细节写入订单上,订单需要酒店盖章,单子一定得妥善保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才好维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