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广电消息,岛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项规定在厦门市已经实行多年,但每年的除夕夜几乎都有人违法违规燃放。昨晚(27日),厦门市公安、安监、街道等部门联合展开禁放查非专项行动,检查结果如何呢?

厦门除夕夜烟花爆竹“禁放查非”行动

昨晚10点半,殿前一路上只有零星的行人,安静的街道里宣传车禁放烟花爆竹的广播回响在社区中。昨晚殿前街道的工作人员和殿前派出所的85名民警及协警,通过宣传车、警用摩托车、电频车以及步行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巡查。

殿前派出所所长 陈则勇:殿前派出所辖区比较特殊,高殿社区的寨上社和殿前社,属于飞机航道之下,如果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将对飞机的航行安全产生重大的危害,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厦门除夕夜烟花爆竹“禁放查非”行动

民警介绍,由于殿前街道辖区内外来人口不少,很多外来人口都会留在厦门过年,所以从去年12月底,他们就对辖区内居民进行了4轮宣传,做好了前期宣传的全覆盖。另外,对于可能销售烟花爆竹的100多家店面,民警也进行了明察暗访,均没有发现销售烟花爆竹的现象。

除了人口密集的居住区,一些空旷地段民警也加强了巡查,在环岛路香山游艇会附近的海边,放眼望去虽然空无一人,但何厝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还是以警车和步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民警表示,在一些车辆无法进入的沙滩上,以及绿化带里,他们都会步行全方位地进行巡查。

在昨晚的行动中,思明、湖里两区的公安、安监、城管等部门一共出动了近2700人在岛内进行巡查,岛外各区也组织大量警力在限放区域进行了安全监管,从昨晚9点半一直到今天凌晨1点,厦门市均未查获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民警表示,接下来一直到元宵佳节,相关部门还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也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等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