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月28日至2月1日 厦门岛内11条路段单双号限行

今年春节期间,厦门将继续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涉及厦门岛内11条路段。限行时间为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1日(正月初五)。

昨日,记者从厦门交警获悉,2016年国庆旅游黄金周、2017年元旦小长假,厦门旅游人气居高不下,由此推测,春节黄金周,来厦旅游人数可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车流量或也将有所增长。基于此,厦门交警决定在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对部分道路实施单双号限行。

11条路段单双号限行

本次限行时间为1月28日(初一)至2月1日(初五),每日的9时至20时。与2016年春节相比,今年限行时间多1天,每天多1小时。

限行涉及11条路段,分别是: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思明北路、思明南路、演武路、虎园路、钟鼓山隧道、成功大道、环岛干道、镇海路。(详见右图)

其中,1月28日、30日,允许车牌尾号为偶数的小型汽车通行;1月29日、1月31日、2月1日,允许车牌尾号为奇数的小型汽车通行。

此外,1月28日至2月1日,每日9时至17时,思明南路(演武西路口至厦门大学南校门段)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进出,出租车维持8分钟限时通行措施,其他车辆禁止驶入。旅游客运车辆全天禁止驶入此路段,允许在成功大道演武大桥下两侧道路临时停靠上下客。

游客尽量选乘公交出行

交警表示,如果有驾驶人违反这一限行规定,将被认定为“违反禁止通行规定上道路行驶”,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外,记者还获悉,从东渡国际邮轮码头沿湖滨西路—鹭江道—环岛路至曾厝垵,开通了往返公交旅游专线,游客可通过手机导航软件或相关APP查询线路和停车场位置。春节期间,龙虎山路占道施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请前往该路段景区的游客,优先选择公共交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