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梧村街道整治“两违”全面铺开 摘“铁帽子”不少业主主动配合

厦门岛内,不少老旧小区楼顶,加装了铁皮顶棚,这些“铁帽子”在台风“莫兰蒂”来临时,把附近居民吓坏了。“铁帽子”被刮翻了不少,成了安全隐患。昨日,站南路和东坪山路交叉路口附近的自然家园小区,老周和邻居主动配合,在思明城管梧村中队执法人员的帮助下,拆掉了顶楼的铁皮棚。

说来苦水不少。老周家住在五楼,这是顶楼。但是2011年开始,楼顶渗水厉害,老周家天花板都起泡了,和邻居商量,这才装起了挡雨棚,也用来隔热。

昨日,导报记者在楼顶看到,自然家园小区和附近不少小区楼顶加装了铁皮棚。有些人家甚至直接用铁皮搭盖起了房子。东坪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违章搭盖一来影响城市美观,更重要的是,“莫兰蒂”台风登陆厦门时,不少铁皮棚被掀飞,十分危险,成了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城管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爬上逼仄的维修孔,拿起工具,对老周家楼顶的铁皮棚进行切割处理。

为了重点整治这些违章搭盖,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近期,梧村街道工作人员联合城管执法人员,以铁路沿线小区为突破口,向两侧延伸,整治“两违”全面铺开。

工作人员上门摸底调查,并向业主说明了原因,不少市民像老周一样,主动配合执法人员拆除。而老周的困扰,社区人员也将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微创手术”为长江水质做修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