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月6日中午,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陈某和在美仁路走失后,一直牵动着社会各方的心。好在经过曙光救援队以及蓝天救援队等多方的配合搜寻,老人于次日午后在虎溪岩被曙光救援队找到。

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透露,他们在接到求援信息后,第一时间致电家属核实情况真伪。在得到确认后,立即通知后方信息平台,进一步传播求助信息。50多名曙光救援队队员,每人手持一张关于陈某和特征信息的寻人启事单,沿街店面逐一问询。

1月7日凌晨,路边一位卖卤味的摊主声称在6日晚间的11点半见到陈某和。随即,王刚联系并调取了附近店面的沿街监控。根据监控录像判断,从6日下午到晚间,陈某和一直在禾祥西路上活动,位置离其女儿的家很近。

得到这条有效线索之后,曙光救援队又沿着厦禾路、湖滨南路和禾祥西路分头搜索。直至7日午后2点钟,事情才迎来了真正的转机。

“7日下午2点,有一热心群众打进电话报料,说看到走失的陈某和在虎溪岩。”王刚透露,在2点半左右赶到虎溪岩时发现了陈某和,此时老人已走失27小时。老人由于超过24小时没有进食,身体虚弱,随后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