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他救了我母亲,如果找到他,请一定要告诉我。不能当面感谢他,至少也要打个电话说声谢谢!”昨天,蔡女士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那位好心人,正是因为他的一个报警电话,帮助他们找到了走失24小时的78岁老母亲。

对于蔡女士的感谢,这位好心人说:“家里都是有老人的,谁见了都会去做。”

迟迟不见母亲回家

全家出动寻找一夜

蔡女士的母亲姓杨,住在二市附近,平时早上9点左右出门去找朋友玩,下午五六点就会回家,夏天最迟也不会超过晚上8点。她活动的范围就在二市到轮渡一带,有时也会去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

蔡女士说,母亲随身携带有家人联络卡,也带着老人卡,但她从不自己坐公交车,都是步行。11月1日晚,她没有像往常一样按时回家,家人越等越着急。当晚,全家十几个人全部出动,有的开车,有的骑自行车,有的步行,找遍了禾祥西路、厦禾路、湖滨南路、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海滨公园等地,一直到天亮都没结果。

11月2日下午4点左右,蔡女士接到湖里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她的母亲在海天码头公交站。

走错方向饿得没力气

当时路上看不到什么人

蔡女士一家人是在2日下午4点半左右赶到海天码头公交站的。“看到母亲好好的,紧绷的心一下子就放松下来。”她说,据现场民警说,是一位热心路人报的警。当天下午4点左右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老人家正躺在人行道边上,一开始还能说话,之后就开始发抖。医护人员检查后,想把老人抬上担架,但被她拒绝了,于是民警和医护人员只能陪着她等家属到来。

把母亲接回家后,蔡女士帮她洗了澡,煮了面线给她吃。“我母亲可能是想从思北走到轮渡,但把方向弄反了。”蔡女士说,她问了母亲为什么不请路人帮忙,老人说刚开始觉得自己可以找到路,但是后来走到海天码头附近,路上就看不到什么人了,肚子饿得没力气,就半坐半躺在公交站附近。

“知道老人家没事就好

我们有一天也会变老的”

蔡女士说,找到母亲的时候因为只顾紧张老人家,忘记向民警打听那位好心路人的姓名和电话了。“我们没能当面感谢他,至少也要打电话说声谢谢。”蔡女士说,希望晚报能帮忙找到这位好心人。

记者联系到了当天报警的热心路人。“我姓谢,不用谢!”他说,他在东渡上班,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经过海天码头站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地上。见老人穿得挺干净的,还会动,他猜测可能是生病了,或是出了什么事,本能地想要去帮忙,但又有些顾虑。

“毕竟是个老人,我自己家里也有老人。”谢先生说,最后他还是放下顾虑打了报警电话。因为还要赶着4点上班,他没等蔡女士等人来就走了。

“知道老人家没事就好,不用说谢,我们有一天也会变老的。”他说。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