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1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王可文)1月11日,在泉州石狮市公安局湖滨派出所社区民警王银城的帮助下,黄生(化名,男,26岁,江西人)终于找到了走失多年的母亲王女士(女,46岁,江西人)。王女士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比儿子先喊出了声:“生,是你吗?”母子两人当场抱头痛哭。

原来,在王女士走失之前,她一直和丈夫在一起生活。丈夫在浙江温州打工,她就在家带孩子。在2013年4月的一天下午,王女士把两岁的小儿子留在家里,独自出门买东西,自那次出门后就杳无音信。王女士的丈夫老黄发现妻子没有回家,连忙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王女士的大儿子黄生告诉民警:“当时我在泉州惠安打工,听说我妈走失了,我连夜赶回温州找人。”

这几年来,黄生在惠安打工,但从未放弃寻找母亲的下落。今年1月11日,黄生接到江西警方打来的电话,民警告诉黄生,在流动人口登记信息中,发现王女士于2016年9月份在石狮曾坑居住。当天,黄生急忙从惠安来到石狮市湖滨派出所寻求帮助。社区民警王银城了解了事情经过后,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黄生的母亲王女士在曾坑社区一工厂打工。1月11日下午,黄生终于见到了母亲。“我是个农村人,不识字,家住哪里我也说不出来,就这样辗转到了石狮。”王女士说到这里,黄生不禁潸然泪下,“原来我妈离我这么近,我们就同在一座城市,到现在才找到”。王女士告诉民警,她当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就辗转到了石狮。因为找不到家人,也没有经济来源,她就在石狮曾坑一工厂里打工,住在工厂宿舍里。其他事情王女士称都记不起来了。

母子团圆,黄生对民警王银城连声道谢,他表示,先带母亲回惠安,等过年了,再和母亲一起回老家。

(台海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