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尚在病床上的陈清洲转发一条微博:急寻徐翠凤,女,70岁,身高约152厘米,体重约49公斤,不会说普通话。元月2日14时许从厦门市集美区孙厝社区家里外出,至今未归。时穿梅花红带黑点上衣,黑色裤子。记者了解到,老人来自江苏乡下,2日下午出门之后就没回来,为了找她家里人急得够呛,因为老人听不懂、也不会说普通话,怕她连求助都不会。家人焦急寻找,竟忘了报警。

就在家人心急如焚的时候,在厦门的另一端,岛内禾山辖区。有群众发现了路边的徐翠凤老人,老人当时一脸憔悴,看起来很累。接到报警后,禾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口音很奇怪,谁都听不懂”,民警小洪介绍说,但依稀能听得出来,是靠北方的口音。所里只能先暂时照顾老人,给她买来吃的、喝的,民警从宿舍抱来被子,给老人晚上御寒。

昨日中午,一位来所里办事的人终于听出,老人是江苏农村的口音,赶紧问了名字,家属情况等。与此同时,民警看到了“交警陈清洲”的微博,110指挥情报中心也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转了过来。昨日下午5点,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