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200小区二手房房价下跌 有房源一下降了75万

“房东每平方米直降5000元,只卖一天。”“98平方米高档装修,直降20万元。”近日,不少厦门市民发现,安静数月的房产中介,又开始在朋友圈内“霸屏”推房源了,但和之前“涨涨涨”不同,这次“霸屏”的关键词是:降价、急售。

厦门某房产网站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新年首月,厦门有200个小区二手房挂牌价出现下跌,有的甚至大跌18%。

厦门二手房真的出现“降价潮”了吗?昨日,导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降价声一片 岛内有房源一下降了75万元

“此前买卖双方都在观望,看谁熬到最后,现在看来,有些人熬不住了。”观望了几个月的刚需购房族小刘,昨天一刷朋友圈发现,之前关注的房产中介又活跃起来了,奇怪的是,这次不喊涨了,都在推降价房源。

“数一数,岛内外不同的中介加起来共有十几套房子在降价,朋友圈几乎被‘急售’、‘降价’给霸屏了。”小刘说,似乎一夜之间,厦门突然就冒出了不少急着卖的房子,有些中介还声称,房东急用钱,就卖一天。

其中有一套厦门中医院附近的房源,房东每平方米直降5000元。“去年6月我去看过那个小区的房子,均价5.5万元/平方米,现在中介在推一套4.95万元/平方米的,户型方正,135平方米,算下来整套房子降了近75万元之多。”小刘说。”

“之前房东一下子从每平方米4.5万元涨到6万元,最近看楼市势头不对,又把挂牌价悄悄调回去了。”昨日,导报记者走访了岛内几家房产中介,业者不愿意多谈二手房降价现象,并称“好的房子,价格还是很稳定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起升级开放 去下沙共度休闲假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