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最近,“刷单”骗局又多了起来。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仅最近一个月,就有76起“刷单”骗局,涉案总金额共计60.8万元,其中,最多的一位受害者被骗7.2万元。

市民徐小姐是一名白领,数十天前,她收到一个陌生人的QQ好友申请,对方介绍她兼职刷单赚佣金,并提供了一个淘宝网卖衣服的链接。从当天傍晚6点开始,徐小姐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多次下单支付,一共刷了2.6万余元。

其间,她多次要求对方返还佣金,但对方一再以“下单次数不够”、“金额不足”、“一次性结算”等理由搪塞。

直到2016年12月13日,徐小姐再次联系对方准备结算时,才发现自己的QQ、支付宝均被对方拉黑,她这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据警方统计,最近一个月,厦门发生此类骗局76起,被骗人群主要是学生、无业人员和低收入者,其中女性占七成多。

警方提醒

找工作要走正规渠道

民警提醒说,在此类骗局中,骗子通过发布虚假的刷单兼职招聘信息,要求受害者不断购买游戏充值卡或其他商品刷信誉,谎称会返还佣金和刷单金额。受害人一般一开始会收到返还佣金,但随着刷单的金额不断加大和积累,最终都以联系不上骗子收场。

因此,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要寻找工作,最好到合法的劳务市场、通过正规渠道签订劳务合同。而且,切记不要盲目轻信、追求高回报,更不要随意透露银行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花莲旅游业者吁民进党当局解除“禁团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