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共享单车“残骸”堆积如山 居民生活被影响

已影响前埔社居民正常生活,相关负责人称将派人清理

连日来,晨报持续关注共享单车在厦现状,引起读者热议。昨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表示,有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在前埔社,一些问题单车也没人来收走,导致堆积如山,俨然变成一种城市垃圾,已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堆积在前埔社的共享单车以小黄车为主,随后,记者与运营企业取得联系,他们将派出运维人员到场集中处理。

受损单车堆积如山

昨日上午,在前埔社,记者发现路边停放着多辆共享单车,其中有不少单车已受损,包括座椅丢失、轮胎丢失、轮胎变形、车把损坏等。几乎每一处居民用于堆放闲置物品或垃圾的旁边,都有成堆的共享单车,层层堆叠的共享单车高达2米,ofo小黄车最多,且大部分已受损,还有少量的哈罗单车和摩拜单车也被堆在一旁。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前埔村里有一条水沟,水沟内布满各类生活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就在这条水沟内,躺着9辆共享单车,有的已差不多要被垃圾淹没了。

记者现场走访后初步估计,共有200辆左右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前埔社里,且有不少已受损,难以正常使用。

已经影响居民生

小王是前埔社的居民,他告诉记者,今年初,陆续有一些共享单车出现在前埔社的大街小巷,随后逐渐增多,且不少都是受损的小黄车,乱停在路边没人骑走,几乎也没人来清理,甚至把路都堵上了,“城中村的路本来就很窄,车辆通行困难,单车又来乱挡道,一些居民看不下去,就把它们堆放在一起,才出现现在这种情况”。

“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如同一堆城市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留下安全隐患。”小王说,这些乱堆放的单车让居民很头疼,如果累计的数量再增加,这路还怎么走?

居民小林表示,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已影响到小轿车的正常出行,而且他很担心堆起来的共享单车突然滑落,砸到附近玩耍的孩子。“这种乱象已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希望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在大量投放的同时,管理力度也要跟上。”

到场巡查进行清理

随后,记者联系ofo共享单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的相关负责人,并将该情况反馈给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针对该情况,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进行沟通。

昨日下午,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的相关负责人来到前埔社,对乱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ofo共享单车厦门区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安排运维人员前往清理,他们会再对前埔社进行集中巡视,一旦发现被堆起的小黄车,就会进行相应的处理。至于为何会有这么多小黄车堆积在前埔社一带,该负责人并未给出答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共享单车的相关管理办法,再过不久就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