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进入21世纪,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迷信的人越来越少。然而,还是有一些人抱着封建迷信的思想,让人啼笑皆非。近日,中山医院皮肤科就接诊了一位这样的患者,明明是轻度皮炎,非说自己被人下蛊了,医生试图对其科学解释却收效甚微。

陈女士爱美,偶尔进行美容护理。近日,她在朋友的邀请下去一家美容会所接受精油按摩,不料她对精油有点过敏,按摩后脐周出现少许红斑,并轻度瘙痒。医生说,这本来是很典型的过敏性皮炎,但她却把事态想得很严重,认为是朋友恶意陷害她,并且对其下蛊,强烈要求接诊医生为其输液治疗。接诊的皮肤科医生耐心解释劝说,她却坚持自己的想法。

医生告诉她,这种小毛病只需要口服抗过敏药物及外用药膏就可以很快治愈,随意输液对身体长远来讲是一种伤害,中山医院作为正规的三甲医院,更是要严格按照诊疗操作规范进行治疗,不能随意输液。但这位患者不依不饶,当医生拒绝其无理要求后,竟然投诉医生,甚至对医生的人身安全进行威胁。

虽然事后患者悻悻离去,但医生仍然心有余悸。当事医生说,真心为患者健康考虑的善意举动,怎么会导致如此后果?“医学是一门科学,进入医院请对医生保持基本的尊重和信任,只有医患之间有足够的信任感,才能共同战胜疾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