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传达贯彻省政府经济运行专题会精神

2月28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经济运行专题会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拼经济、大抓发展,聚焦“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全力攻坚“项目奋战年”,发挥投资、消费、出口有效作用,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确保一季度各项指标任务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加强协调、加密调度,通过万名干部进万企、局长走流程、早午晚餐会等方式,进一步畅通政企互动渠道,及时解决企业和项目遇到的问题困难。要依法依规、忠诚担当,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策法规,确保各项工作在程序合法合规前提下,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对计量工作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地位的认识,抓好计量发展规划的落地落实。要以质量强市建设为导向,加大计量技术创新,提升计量应用能力,完善计量标准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要深入开展计量科普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和参与度,特别要提升企业计量意识,以计量促质量,以计量促效益。

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入驻标准化工业(产业)园区促进增产增效的指导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入园企业优惠补贴政策的资金预算,加大对入园企业租金、技改、研发、信贷、基金等支持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发挥效益,为企业减负赋能。要注重生态培育,根据产业需求配套公共服务,同时规划、部署研发平台和综合性服务,加快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要强化比拼晾晒,推动更多龙头企业入园增资扩产、更多中小企业出村入园,进一步打造产业集群竞争新优势。

会议还部署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