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之际,23日至25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带领泉州市党政考察团在深圳市开展考察招商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头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深交所、星河金融控股、深圳市城市规划馆、迈瑞医疗、南山红花岭基地、比亚迪、华侨城、深创投、华为等领军企业和项目,学习投融资创新、城市规划建设、高新企业培育、工业上楼、文旅开发等方面先进经验,推介泉州发展前景、世界遗产和投资环境,深入开展交流洽谈,推动合作共赢发展。

24日下午,100多名优秀乡贤和企业家齐聚泉州市粤港澳招商推介暨招商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推介了泉州产业、园区、招商政策等;李贤义、宋碧琪、许明金、陈伟利等4位来自粤港澳和东南亚的乡贤代表分享情牵故乡、投资泉州心得。张毅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乡贤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说,当前,泉州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当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主力军,奋力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今天的泉州,世界遗产综合效应不断显现,人气商气烟火气极其浓厚;政企保持良性互动,激情燃烧、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十分火热。泉州将牢牢把握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机遇,坚持制造业立市、服务业兴市,统筹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提升、高新区扩容,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发力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人工智能等新赛道,集聚发展优质教育医疗、高端酒店群、高端商业、金融类金融、区域总部、现代物流等新业态,加速环湾向海整体崛起,发展势头一路向好。诚邀海内外乡贤和企业家朋友常到泉州走走看看,细品泉州、投资泉州、扎根泉州,共同谱写泉州未来壮丽图景。

在深期间,考察团还与驻深办、招商办、深圳泉州商会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市领导叮嘱干部职工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昂扬敢为人先、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创新探索有效招商机制,熟悉掌握专业知识、产业动向和招商政策,坚持一二三产、大中小项目一起招,密切联络乡贤,增强服务黏性,确保项目履约、落地开工;鼓励商会积极发挥以商招商作用,带动产业链、朋友圈合作伙伴,把更多商机带回家乡,把更多项目建在家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市领导宿利南、黄景春、张文贤、刘林霜、高向荣参加相关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陈林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