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作表率,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宣讲培训,切实把精神宣传贯彻到基层一线,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相结合,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要系统观念谋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按照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要求,深化拓展市政府“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前瞻谋划明年政府工作,推动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在泉州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抓经济,全面盘点年初市委、市政府定下的各项工作,对标找差、压实责任、迎头赶上,同时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突出抓投资、稳工业、促消费,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保障民生增福祉,扎实推进“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完善城市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毫不松懈守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比成绩、争一流”的干部队伍。同时,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共同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