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3日,泉州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通过2022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指出要根据上位法的变更情况,依法依规及时调整相关规范性文件。要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规范性文件目录,做好清理结果解读工作,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的全流程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规范性文件质量,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发挥政策效应,积极争取上级政策,用好金融碳减排支持工具,分行业制定我市节能减排政策措施,推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要坚持绿色理念,以“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技术迭代和创新,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升级改造,高效推动节能减排任务落实。要实施清单管理,采取“严管”措施,全面建立企业项目清单和行业数据化平台,动态监控、分类处置,推动能源指标向优质企业和项目倾斜。

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暂行规定》,要求树牢“安全无小事”意识,紧扣小散工程特点,摸清消除管理盲区,确保将风险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工程全过程监管,结合细分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用好网格化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纳管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小散工程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

会议研究并通过《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若干措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医改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因地制宜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要不断提升公立医院医疗技术、综合服务能力,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加快市属医院和县区合作组建城市医疗集团,推动市属医院骨干人员下沉,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要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责的医改高位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医改绩效考评机制,让医改成效真正惠及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