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6日,泉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20次联席会议,听取全市工会工作情况和第19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市领导蔡战胜、卢秀萍、肖进才、陈小辉、汪志红、蔡天守,市直有关部门、市中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长蔡战胜代表市政府向过去一年全市工会系统同志的辛勤付出及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讲政治、有高度,敢担当、有力度,抓服务、有温度,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当前市委、市政府正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聚焦“1+3”专项行动,全力抓项目、促发展。工会作为“职工之家”,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智慧力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蔡战胜要求,要坚持以政治为先,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引导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坚持以发展为重,充分激发和凝聚泉州数百万工人这一最大资源和力量,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助推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引导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工资福利待遇,维护好职工的劳动安全和切身利益;巩固拓展“园区枫桥”机制等做法,做实医疗互助、大病救助、婚恋交友、子女托管、职工疗休养等服务,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战胜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工会改革发展、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当前,各级工会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入职工宣传引导、关心关爱、保障保护工作中,共同打好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