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第二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名单已公布,泉州市的中山路步行街、中国茶具城步行街、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陶瓷街入选。

泉州中山路步行街长达2公里多,这里既是泉州最早开发的街道和区域,也是泉州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原貌的建筑,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0多处。漫步在中山路步行街,以钟楼为起点,往西为西街,往南则为中山路,整个街区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鲜明,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演艺、非遗展示、地方老字号、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购物、住宿、休闲、电影放映等业态。

中国茶具城步行街位于德化县三班镇,街区建筑风格建设以戴云山筑为原型,涵盖茶具文化交流、茶具销售、海丝文化创意、海丝文化展示、海丝文化传播、网红直播基地、德化陶瓷大师博物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古风夜市、水幕灯光秀、本地特色餐饮、游客服务中心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特色步行街。

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陶瓷街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总计6.3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有苏清河、赖礼同、邱双炯、陈明良等4位国家级大师和二十几位省级大师艺术馆,更有引进湖南著名艺术家、画家、陶瓷艺术家谭演湘艺术社和德化大师馆、悟造社、悟窑书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及体验互动场所。(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