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留在泉州,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企业稳岗留工是实现“开工稳、开门红”的重要保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跑”,泉州市人社部门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围绕重点群体就业出台政策“大礼包”,既用“真金白银”保障企业稳岗留工促生产,又让留泉务工人员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

“千里送温暖” 送到务工人员“心坎里”

“泉州的亲人来看我啦”“感谢你们不远千里上门送祝福”“很感动、很暖心”……这是兔年春节,返乡在泉务工人员的共同心声。

春节前,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泉心相连·千里送暖”员工慰问活动,赴劳务输出地云南、贵州等地开展慰问活动,向在泉务工人员及其亲属送上年货、小红包等慰问品,营造泉企心系员工、关爱员工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目前约有170万名省外务工人员在泉州工作生活,主要集中在晋江、石狮、南安等地。不远千里为省外务工人员送上一份年货、一个红包、一份祝福,将泉州“温度”送到务工人员的“心坎里”。

全省首推“政策大礼包” 惠及员工7.6万人

泉州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员工留泉返泉十三条措施》。根据文件,泉州发放最高15万元的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给予个人来泉1500元的就业岗位补贴,开展“引工大使”“以老带新”等系列活动,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工引才、企业外出招聘接返员工,预计可惠及员工7.6万人。

各地纷纷出台叠加政策。石狮、晋江在全市率先出台稳岗留工过年优惠政策,鲤城、丰泽、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地也“加码”出台措施;惠安拍摄“惠安打工人!领红包啦!”小视频,以“红包雨”形式推介15条稳岗留工措施;泉州台商投资区创新省外务工人员通过“亲清家园”平台打卡申领“留新区过新年”新春红包;安溪率先出台规上工业企业省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补贴。

政策“强心”,服务更要“暖心”。节后上班第一天,晋江依托12345热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政企直通车”平台,创新“专线—专窗—专车”三专模式,全方位服务企业。其中,晋江市12345热线统一开通“12345(2号键)”作为企业服务专线号码。

首推招聘导航 200场招聘会精准对接

如何保障节后返岗招工?泉州市组织开展2023年新春招聘工作,升级推出1张2023年泉州新春招聘导航图,汇集各县(市、区)新春招聘会共200场。

围绕这张“招聘导航图”,德化借助兴泉铁路开通契机,与铁路沿线的9个县(市、区)建立劳务对接站点,常态化开展劳务对接工作。目前,已组织108家企业赴江西省开展“节前现场招聘周”活动4场,共征集岗位3209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87人。

洛江依托移动通信数据大平台,在各移动营业网点设立“企业招聘信息驿站”,滚动播放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为求职者和企业打造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泉港在每个村(社区)设立村级招工服务点招工信息发布牌、村头宣传栏,使招工信息覆盖到家家户户。

此外,各地人社部门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同步向省内外推送岗位供求信息。其中,丰泽创新开发“乐业丰泽”微信小程序和丰泽区企业人力资源共享平台,为求职者和企业打造“24小时不打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

局长“直播探岗” 求职网友留言点赞

“直播探岗模式真不错,可以直接看到工作环境”……近日,惠安县人社局开展首场“入企探岗”活动,局长“化身”探岗主播,走进福建美可纸业有限公司,带领求职者通过网络“实地探访”企业,不少求职的网友纷纷在视频号留言咨询岗位信息,为活动点赞。此次探岗直播活动共推介用工企业10家,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观看人数超过3600人次。

永春县人社局在正月初四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你找工作”线上直播活动,短短1个小时里,参与人数达5.03万人。从正月初八起,晋江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举办线上线下20余场专场招聘活动。“我们线上连线贵州桐梓、习水等地,由专业主持人直播带岗招聘,并通过新媒体精准推送招聘岗位,助力企业招聘’全国联网’。”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王新雨 陈伟忠 陈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