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泉州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泉州市交通运输总体平稳。

昨日,泉州辖区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多路段车流量增多,通行缓慢。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通过微博实时更新高速路况,引导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路线。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初四开始,返程客流量明显增加,其中以返泉、返厦车流为主,整体以小型车辆为主,自驾出行明显。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都有不少旅客。客运中心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是长假最后一天,也是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期。汽运客流以上班族为主,主要集中在中短途,中途的客流往厦门福州、大田、南平龙岩较多,短途集中在安溪、永春、德化等地。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元宵节前后,主要以经商、探亲、学生流为主。

动车方面,春节7天泉州火车站总体秩序良好,客流量稳定。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月初五和正月初六的客流量在3万人左右。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截至昨日17时,28日、29日、30日这3天,泉州往返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仍有不少余票,泉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只有少量余票,大部分只有候补票。

春节长假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客流总体比较平稳。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除夕到正月初五的进出港航班共652架次,进出港旅客共86756人次,总体呈上升趋势。(泉州晚报记者 郭芳蓉 通讯员 林阿敏 许诗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