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春运以来全市查处交通运输违法案件54起

交通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今年春运,泉州交通运输部门在安溪、永春、石狮、德化、惠安、晋江等地共设立春运服务岗11个,其中有5个点为24小时定点执勤。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54起。

加强一线巡查执法 “治超站”逢车必检

据介绍,春运服务岗除了对途经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还设有便民服务点,为过往司机乘客提供开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等服务。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支队增派执法人员到一线巡查执法,紧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出租车、危货运输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做到“五强化”,即强化非法客运联合打击,严查严处“黑车”“黑大巴”“黑救护”;强化出租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查处巡游车、网约车违法行为,持续做好机场、动车站的驻点值勤;强化路域环境整治,为春运提供良好的路域通行环境;强化危货运输检查,重拳打击无资质运营;强化违法超限运输治理,南安水头、安溪彭亭、永春石鼓、泉港涂岭四个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逢车必检。

查处“移动加油车”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月8日下午,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查处了一辆改装的“移动加油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执法人员巡查至丰泽区东海一个施工地段时,路边停放的一辆面包车引起他们的注意。从该车车窗飘出的浓浓柴油味中,执法人员判定该车存在“猫腻”。果不其然,该面包车后排座位已被卸掉,车厢内装有柴油桶、抽油机、油枪等加油工具,油桶内储存有柴油约100升,车内未安装任何防火防爆设备。一辆普通的面包车,就这样简单地改装成了“移动加油站”。

执法人员问询附近的工人得知,该车专门往返于加油站和工地之间,日常用于给工地施工的工程作业车辆加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涉及的车辆改装问题已移交交警部门调查处理。(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黄彧莹 王家筑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