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泉州火车站获悉,春运期间该站日均开行约124列,高峰开行156列,其中增开临客约32列。客流方面,省内主要往福州宁德厦门、绍安方向,省外主要往南昌、赣州、武汉、南京、北京、广州、深圳等方向。

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学生在2022年12月中旬进入放假高峰期,与今年春运错开,因此目前客流相对平稳,往各方向的票额相对充裕。节后客流方面,自1月26日(正月初五)至1月31日(正月初十),商务流、务工流将形成第一个出行高峰;学生出行高峰集中在2月5日元宵节后,与务工、探亲流等重叠,形成节后第二个出行高峰。

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加开车次或加挂、重联等方式,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负责人提醒旅客,注意兴泉线三趟车的发车时间,T8010次(8点15分发车,终点站为南昌,全程6小时27分钟)、K8756(9点19分发车,终点站为赣州,全程8小时18分钟)、C880次(13点55分发车,终点站为南昌,全程9小时52分钟),三趟车都在候车室1号检票口检票。(泉州晚报记者吴志明 实习生李媛 通讯员林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